共度端午节 传承爱国情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2018-06-19 09:00
浏览量:1|| | ||

县财政局携手爱心企业陪山区孩子过端午

6月15日,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县财政局、县司法局和湖南铭瑶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凤凰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平江县金海商贸有限公司来到三墩乡,开展献爱心活动,为鹿石、四美学校师生们送去了节日问候。

捐赠仪式上,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和捐赠企业代表讲话,他们深情寄语孩子们要自立自强,努力学习,去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当天,三家爱心企业共捐赠了价值12万余元物资,包括为鹿石、四美学校捐赠了校园智能签到安全门禁系统、冰箱、毛毯等,同时为两所学校孩子赠送了儿童牛奶、粽子、咸鸭蛋,为鹿石村部分贫困户捐赠了电视机、冰箱、洗衣机等家具电器,还为新建村部捐赠了1套办公桌椅。活动中,县政府党组成员、县长助理杨宇还为每个孩子发放了一套作文辅导书,鼓励他们加强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县国土资源局到浯口镇敬老院慰问

端午佳节来临之际,6月15日,县国土资源局组织工作人员来到浯口镇敬老院,给那里的孤寡老人送去关怀慰问。

工作人员的到来,让浯口敬老院瞬间变得热闹起来,大家与老人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衣食住行等情况。随后,工作人员给他们送上了粽子、西瓜、牛奶、饼干等食品和慰问金。通过这次端午敬老活动,给老人带来了欢乐与温暖,减少了他们的孤独与寂寞,让他们度过了一天的快乐时光。


月坳湾村民热热闹闹过端午

6月16日晚,童市镇合旺村月坳湾的村民们聚集在一起,共度端午佳节。

当晚,月坳湾前热闹非凡,村里的小孩、老人都来了,在外打工回来过节的年轻人也来了,大家免费观看由平江县皮影戏协会艺术团送戏下乡带来的皮影戏表演。热心的村民们还端来大盆大盆的粽子和包子,给观众免费品尝,大家热热闹闹共度端午。

村民 钟先生:送戏下乡搞得好,农民都聚在一起,看看戏、聊聊家常,丰富了我们的生活。


公安村:情系端午 爱暖夕阳

6月14日,汨水源公益协会、木金乡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走进木金乡公安村,开展献爱心公益活动。

这次献爱心公益活动的主题是“情系端午、爱暖夕阳”,志愿者为老人理发、测量血压、接受健康常识咨询等,并给大家分发了粽子、大米、衣服等物资。当天,志愿者还为老人表演了节目。


梅仙镇:举办迎端午广场舞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地方群众文化生活,展示向上的精神风貌,建设和谐美好家园,助推乡村振兴。6月13日上午,由梅仙镇文化站牵头,组织县安辉文艺团队、梅仙供销社文艺团队、梅仙石塘文艺团队、梅仙要得乐队和梅仙童子堪文艺团队在梅仙镇文化活动广场举办了迎端午广场舞交流活动。

据悉,参与此次广场舞交流活动的6支优秀广场舞团队180多位队员轮番展示舞艺,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主旋律为题,表演了广场舞、花鼓戏等20个节目,反响热烈,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负责人表示,此次广场舞活动效果良好,带动了地方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了人民群众的业余生活,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后会经常开展此类活动。(周杏 袁小妹 方巍 杨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