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全力推进乡镇、村人大代表平台建设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2018-10-16 09:05
浏览量:1|| | ||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乡镇、村人大代表平台建设推进会,总结讲评平台建设专题会议落实和平台建设专项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平台建设由“重建”向“建、管、用”三重转变,由“占领阵地”向“用好阵地”转变,由“典型带动”向“整体推动”转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黎耀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领梅、童驾辉、刘裕凡、李泓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安定镇镇、村、居委会的代表联络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听了安定、木金、南江等六个乡镇的经验交流。通过实地走访,参观学习,听取经验汇报,大家一致认为,各乡镇人大工作、联络平台建设等特点、亮点突出,成绩、成效明显,经验、做法可推可学。

黎耀辉指出,县乡人大今年工作的主线是“三抓”,即抓规范履职、抓代表主体、抓自身建设;着力点是“三重”,即重目标管理、重联络平台建设、重主题活动开展。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建设进度上整体联动一盘棋,建设标准上严格要求一把尺,运行管理上突出实效一个调,督查考核上环环相扣一本簿,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后段人大工作要突出重点营造亮点,确保实用实效。要坚持高起点、全覆盖,建好平台;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管好平台;要坚持高效能、办实事,用好平台。把人大工作推上新台阶、新水平。(刘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