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村里话变化 巩固脱贫再发展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2018-10-19 20:09
浏览量:1|| | ||

10月18日,龙门镇和谐村召开2018年建档立卡户巩固脱贫座谈会。县广播电视台、县住房公积金两家帮扶单位以及龙门镇党委政府与建档立卡户一起,话发展变化,谈巩固脱贫。

和谐村位于龙门镇西南部,由原来的芳草村与黎家村合并而成。近年来,和谐村在帮扶单位和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水、电、路等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村民们在座谈会上说,曾经晚上出门电筒是必需品,现在不仅坑洼不平的道路成了平坦的水泥路,而且路旁都安装了路灯。曾经电压不稳时,电饭煲煮饭都成问题,现在不仅电正常了,而且自来水都安装到了各家各户。一个个细节,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脱贫攻坚带来的喜人变化。

座谈会上,帮扶单位县广播电视台和龙门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巩固脱贫是实现变“输血式帮扶”为“造血式帮扶”,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他们分别从为什么要搞精准扶贫、精准扶贫带来的哪些喜人变化、以及如何巩固脱贫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用“三个好、三个赞、三个比方、三个来”将和谐村村容村貌、村民精神面貌、村庄发展变化等,多方位、多角度讲述了该村开展脱贫攻坚以来的成效。同困难群众一道谈变化,谋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和谐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