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赣边16县市区齐聚平江 共推文化旅游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2018-10-19 21:29
浏览量:1|| | ||

10月18日至19日,第四届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交流会在平江召开,湘赣边16个县市区的党政相关负责人,发改、旅游、文化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商文化旅游发展大计。会议还邀请了国家发改委、国家财政部、江西发改委、湖南发改委和财政厅等相关负责人出席。

此次会议以“发展特色产业,共推文化旅游,加快湘赣边乡村振兴”为主题。签署通过了《湘赣边区域文化旅游产业合作行动纲要》,《纲要》提出,要深化湘赣边区域文化旅游合作,深度整合旅游线路,立体升级文旅业态,精准实施乡村振兴,共建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长江中游城市群生态“绿心”、大湘东黄金旅游带、湘赣边文化创意产业带,努力推动区域内文化旅游产业全方位深度融合发展。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各县市区的文化旅游形象宣传片,湘赣边13个县市区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确定了接收茶陵县、炎陵县、攸县为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交流会成员单位,宣布莲花县为第五届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交流会承办方。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平江起义纪念馆、平江起义旧址和亚马逊二期工程,感受平江红色文化旅游魅力。县领导黄伟雄、陈淼、潘如意、何洪武、艾志军、梁金华、陶海音等参加会议。

据悉,首届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交流会于2014年12月召开,最初成员单位为10个。四年来,成员县市区不断增加,交流合作不断深化。目前共有16个县市区,分别是平江县、浏阳市、井冈山市、桂东县、莲花县、醴陵市、上栗县、遂川县、铜鼓县、万载县、修水县、永新县、湘东区、茶陵县、炎陵县、攸县。

湘赣边16个县市区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拥有秋收起义、平江起义、井冈山等红色文化旅游景点,胡耀邦故居、杜甫墓祠、黄庭坚故居等名人文化旅游景点,上栗、莲花、铜鼓等客家文化旅游景点,幕阜山、福寿山、汨罗江、大围山、井冈山、浏阳河等生态旅游景点。(文/周杏  图/唐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