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传达贯彻全省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动员会议精神部署当前禁毒工作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2018-10-22 11:12
浏览量:1|| | ||

近日,岳阳市平江县召开全县禁毒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三年禁毒大行动总结表彰暨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动员会议精神,对全县禁毒专干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省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动员会议精神,做好当前禁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县各乡镇、工业园、园艺示范中心及各派出所禁毒专干,县禁毒办全体同志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公安局副局长、禁毒办副主任李会章主持,县政府办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刘克佳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平江县在今年全省三年禁毒三年大行动总结表彰会上被评为先进单位,这是对我县工作的鼓励,是禁毒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如果从实际情况来看,全县禁毒工作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拔高思想认识,把毒品问题当作“心头之痛、心底之忧、心中之患”,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迅速掀起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热潮。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禁毒专干一定要熟悉业务,做到情况清、底子明;各乡镇、公安派出所要主动扛起禁毒工作责任,对禁毒各项工作认真研究、认真安排部署、认真督查落实,对当前的禁毒工作形势进行准确分析和把握,针对问题和短板,以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的意见精神为指导,加大整治力度,限期整治到位。二是进一步加强情况反馈。要以层层召开会议的形式,对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各乡镇、各派出所专干要加强工作对接,确保情况及时反馈。同时,要加强信息报送,形成文稿向各级媒体报送。三是进一步加强毒品犯罪打击力度。县公安局要深挖贩毒线索,集中打击外流贩毒团伙、网络,坚决打击一批幕后毒枭,摧毁一批贩毒网络,力争打掉上下线,斩草除根,不留后患。各乡镇、各派出所要落实措施,加强吸毒人员管控,严格执行涉毒重点人员定期尿检、谈话、外出请假审批等制度,遏制外流吸贩毒人员增长趋势,严防吸毒人员脱管失控事件发生。四是进一步完善基础台帐资料。要加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各类资料台账、影像资料的搜集整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