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着自行车上天岳幕阜山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2018-10-23 08:39
浏览量:1|| | ||

10月20日,2018年湘鄂赣三省“源氏杯”山地自行车登山赛在天岳幕阜山举行。

这次登山赛由县政府主办,县自行车协会、湖南力博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共吸引了来自湘鄂赣三省300余名选手参赛。比赛场地幕阜山,为湘鄂赣三省边界最高峰,森林覆盖率高达99.6%,空气清新,水质优良。丰富的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造就了别具一格的幕阜骑行体验。幕阜山赛道全程爬坡赛道23公里,最大坡度达到20%,海拔最高1600多米,累计爬升1323米。美丽的风景加上富有挑战性的赛道,深受来自湘鄂赣三省的山地自行车爱好者们的喜爱。

三省选手感受别样骑行体验

湖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何创福宣布2018年湘鄂赣三省天岳幕阜山山地自行车登山赛开幕。副县长潘如意等出席开幕式。她表示,这次活动选择在国家级森林公园天岳幕阜山风景区举行,既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具体行动,也是对平江体育事业和旅游发展水平的一次高规格检验,更是一次让全国更多的朋友走进平江,感知平江的机会。她希望透过比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走进平江,同时,努力掀起全民健身的新高潮,让更多的人真正享受到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胡甜甜勇夺男子精英组冠军

10月20日的湘鄂赣三省山地自行车登山赛,选手胡甜甜1小时8分8秒登顶天岳幕阜山,夺得男子精英组冠军。

据了解,这次登山赛设男子精英组、男子大师组、女子组,来自湘鄂赣三省的300余名选手分三个组参赛。随着出发指令的响起,骑手们立即出发。虽说雨雾弥漫,山路盘旋,坡度陡峭,选手们飞快地穿梭在茂密的森林里。经过激烈角逐,胡甜甜以1小时8分8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精英组冠军,施文通以1小时8分27秒的成绩位居第二,第三名是吴兴栋。(刘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