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我县“戏曲进乡村”活动开展情况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2018-11-30 09:51
浏览量:1|| | ||

11月2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鄢福初率队来到我县,调研“戏曲进乡村”活动开展情况。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公共文化处相关负责人,市文广新局局长费荣新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鄢福初一行首先到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进行了参观,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在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县推进“戏曲进乡村”传播普及和传承发展的工作汇报后,鄢福初给予了充分肯定。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对“戏曲进乡村”活动的开展高度重视,每年都从“艺术平江”资金中列出一笔,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同时,结合我县实际情况,每年年初,针对实施对象、演出乡镇、完成时间、场次分配、实施要求等内容,制定了“贫困地区送戏曲下乡”活动实施方案,真正让贫困地区人民群众得到文化实惠。

会上,鄢福初强调,要把“戏曲进乡村”工作纳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要总结经验、聚焦主体、突出亮点,让具有平江特色的“戏曲进乡村”活动真正走入乡村、住进乡村、扎根乡村。(杨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