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丽华到我县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2019-02-16 18:44
浏览量:1|| | ||

2月14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率财政部农业司副司长柯凤等来到我县,开展调研慰问活动并召开座谈会。省财政厅厅长石建辉,市、县领导唐道明、黄伟雄、邢朝虹、陈淼一同参加。

当天,程丽华一行先后来到桂花学校、洪家塅安居小区、安定镇横冲村、加义镇泊头村等地,调研我县易地搬迁集中安置项目、农村改厕、产业扶贫、小型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在桂花学校,程丽华详细了解建设进度、项目资金分配使用、生源对象、机构设施等情况。在洪家塅安居小区,程丽华走访慰问困难户,详细了解居住满意度、致贫原因、享受各项政策、收入来源以及当前的困难等。通过入户交谈、实地察看,程丽华对我县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工作给予肯定。在横冲村,程丽华察看了农户建设的四格净化池无害化厕所,相关负责人对我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结合扶贫工作等情况作了介绍。程丽华指出,要把“厕所革命”当做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对饮用水源保护区和粪便直排的屋场、村组要进行推广。在泊头村,程丽华察看了花卉苗木基地、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产业扶贫造福当地百姓的事例,对今后的规划和发展思路等作了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黄伟雄代表县委县政府汇报了我县脱贫攻坚情况,邢朝虹汇报了财政部定点扶贫工作队帮扶情况,唐道明作了扶贫工作相关总结汇报。

程丽华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平江县脱贫摘帽是一件可喜可贺的大事情。平江县委县政府发挥主体作用,贯彻落实好精准扶贫要求,坚决扛起了政治责任,坚决采取有效措施,坚定发展特色产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定点扶贫发挥了有利推动作用,是扶贫队工作人员自身努力,县、市、省党委政府以及各个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平江近些年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变化巨大,取得了很大突破,为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接下来,要巩固脱贫成效,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要把发展产业作为巩固脱贫的首要措施,努力推动特色产业上水平、增实效。要妥善解决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问题,确保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增加就业机会,发展产业让搬迁户有致富门路。对未脱贫人口,要做好兜底保障,做好动态管理。下一步,财政部将继续支持平江县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衔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统筹谋划科学有序乡村建设,继续管好用好扶贫资金。要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围绕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来开展后续工作,中央、省、市、县齐心协力担负起使命,加快平江县发展迈上新台阶。(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