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产业扶贫分指挥部工作座谈会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2019-02-19 10:03
浏览量:1|| | ||

2月15日,县委副书记肖湘晖主持召开产业扶贫分指挥部工作座谈会,就如何做好产业扶贫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副县长徐教凡、潘如意出席。

会议听取了我县产业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围绕如何建设好特色小镇、工业发展与扶贫产业怎样结合、乡村振兴与扶贫产业怎样结合、如何做好扶贫车间等问题,相关部门、代表乡镇展开了深入讨论,分析研判了目前我县产业扶贫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纷纷提出意见建议,谋划具体工作举措。

肖湘晖指出,要准确定位产业扶贫。既要保持清醒,又要坚定信心;既要看到成绩,又要分析短板;既要统筹引领,又要鼓励自主创新。要脚踏实地推进产业扶贫。不能一蹴而就,要稳打稳扎,找准找好产业;要注重利益联结机制,充分调动企业和农户两个方面的积极性;要吸纳新内容,按照新要求,做好与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特色小镇建设等的结合文章;要加强资金监管。要形成特色优势产业。避免同质化、低端化,深入挖掘地方特色资源,突出平江元素、平江特色;职能部门要加强服务领导;县级要出台引导文件,因地制宜走出一条特色产业扶贫之路,让更多的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稳定增收。(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