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开展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岳阳日报2019-05-16 09:36
浏览量:1|| | ||

5月9日晚,平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县城、南江镇、伍市镇、长寿镇等多个中心集镇开展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从9日19时起至10日凌晨2时止,130位民警连续作战,累计查处酒驾14起、毒驾1起、涉牌涉证10起、疲劳驾驶1起、货车超载9起、违法载人33起、摩托车改装飙车1起,其他违法行为25起,行政拘留1人。

近来,平江交警大队根据公安部交管局及省、市公安交管部门关于强化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的文件精神,结合县委政法系统“对党忠诚”主题教育活动,围绕构建平安平江、和谐平江的总体目标和责任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强力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先后开展了货车超载、校车违法、摩托车、电动车违法、摩托车飙车、“三驾”(酒驾、醉驾、毒驾)等专项整治,每周不定期组织开展至少2次集中行动,对查处的违法行为该处罚的一律处罚,该行拘的一律行拘,该刑事立案的一律立案,做到顶格处理、决不姑息。

今年来,平江交警大队累计查处各类重点违法行为3000余起,其中酒驾312起、毒驾11起、醉驾5起、客车超员38起、货车超载274起、校车违法5起、涉牌涉证689起、摩托车违法564起(其中查处摩托车飙车31起)、电动车违法93起,行政拘留30人、刑拘13人。

据介绍,通过强力整治,平江县重大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摩托车飙车扰民行为减少,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交通事故显著下降。近年来,在全市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中,平江县综合指标排名多次位居全市前列。(刘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