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19年就业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2019-05-17 08:45
浏览量:1|| | ||

5月14至15日,全市2019年就业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高,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就业局局长李鹏杰,各县市区人社局、就业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现场观摩了洪家塅方正达扶贫帮扶车间、南江镇劳动保障站、南江天岳友利箱包厂、万事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并为“2018年度湖南省精准就业扶贫爱心单位”——万事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

会上,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作就业扶贫工作经验介绍,县劳务经纪人代表发言,市就业局农村科相关负责人分析就业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市就业局解读就业扶贫相关文件,各县市区进行交流发言。

刘志高指出,为贯彻好省厅要求,全市将会议开到了平江,将座谈会变成现场会,充分体现了这次会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转换角度,找准定位,客观看待就业扶贫工作。要树立问题导向,多沟通、多思考、多钻研政策,争当政策专家、业务里手,少走弯路、不走错路。要转变心态,坚持定力,持续推进就业扶贫工作。突出抓好就业扶贫载体建设,促进就地就近就业。强化动态跟踪服务,持续推进就业信息化建设。发挥企业稳岗作用,落实就业扶贫政策。加强贫困劳动力职业培训,提升技能素质。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促进劳务对接成效。要学会总结、学会宣传,擅长发掘和推广自身亮点,努力让就业扶贫工作在社会上有地位、在媒体上有声音、在群众中有口碑。要进一步加强各业务板块之间的协调配合,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确保扶贫攻坚取得实效。(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