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调研组到我县开展矿产资源领域涉黑涉恶专项调研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2019-05-17 08:46
浏览量:1|| | ||

5月14,自然资源部矿保司副司长张启元率调研组来到我县,就矿产资源领域涉黑涉恶专项工作开展调研。副县长姜伟南、田浩一同参加。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县关于矿产资源领域涉黑涉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情况汇报和工作建议。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矿产资源领域乱象治理,及时处置违法行为,目前,我县矿产资源非法开采基本得到遏制,以“义兄弟”为首的矿产资源领域涉黑涉恶案件得到了严厉打击。

张启元指出,平江县能够正确对待矿产资源领域存在的问题,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法措施到位。今后,平江要以此次专项斗争为契机,做好矿产资源保护利用工作。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保障矿产资源供给。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加大对违法犯罪的打击处罚力度,提高犯罪成本,从制度上和组织上保障矿产资源管理工作。

随后,调研组赴大万矿业进行了现场调研。(方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