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启动“公筷公勺•健康生活”文明餐桌行动

来源:今日平江2020-05-01 09:38
浏览量:1|| | ||

4月30日,我县启动“公筷公勺•健康生活”文明餐桌行动。倡导全县餐饮企业、单位食堂和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从一日三餐做起,争做推广使用公筷公勺的先行者和示范者,踊跃参与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熊江新,副县长魏移宗参加启动仪式并为文明餐饮示范街楚街、罗家垅街授牌。

熊江新说,今年是疫情防控的特殊之年,也是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深化文明餐桌行动,推广使用公筷公勺,不仅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文明委的决策部署,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更是人民健康生活、幸福生活的需要。全县餐饮企业、单位食堂和广大市民要积极参与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各职能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完善工作机制,加大行业监管和问题查处力度,引导餐饮企业注重质量、安全和勤俭节约,使文明餐饮、卫生餐饮、健康餐饮、节俭餐饮成为常态。餐饮企业要加强行业自律,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带动更多的餐饮单位和市民朋友自觉践行“节俭用餐、健康用餐、绿色餐饮、文明消费”的良好生活习惯。各乡镇、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要把“深化文明餐桌行动,推广使用公筷公勺”作为文明宣讲的重要主题,把文明餐饮理念传递到村村寨寨。

启动仪式上,现场解读了《平江县文明餐桌行动实施方案》,月池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平江县深化文明餐桌行动,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倡议书》,星级酒店、大型餐饮场所代表进行发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餐饮示范单位发放宣传资料。据悉,7月31日前,全县将完成首批文明餐桌示范单位创建,评选出一批氛围浓、服务优、质量好的餐饮单位,授予“文明餐桌示范单位”荣誉称号。(余毅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