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致力打造生态绿色食品产业群

来源:今日平江2020-05-19 16:51
浏览量:1|| | ||

5月18日,省工信厅副厅长黄宝林到我县调研生态绿色食品产业品牌化、特色化、集群化发展情况。

当天,黄宝林一行到食品产业园调研,走访了我县多家食品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文化、运营模式及园区建设等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县长艾志军,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相关食品企业等负责人介绍了我县生态绿色食品发展情况。

近年来,我县依托独特的历史人文优势、生态环境优势、先天基础优势,先后引进和培育了华文食品、玉峰食品、旺辉食品、山润油茶、今麦郎、永和食品、九狮寨茶叶等一批食品龙头企业,逐步形成了以平江面筋(辣条)、平江酱干、平江风味鱼、平江肉制品、平江饮品、平江茶油、平江茶叶、平江炒货等为主的八大休闲食品产业体系。我县食品产业正不断壮大,产业收入不断攀升,已成为全县的四大主导产业中第一支柱产业。

黄宝林对我县食品产业及产业园区建设给予肯定。他指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为契机,加快发展平江食品产业链,不断做大做强。要摆脱品种单一,特色不鲜明的局面,抓住当前有利时机,通过“增加品种、创立品牌、提升品质、发扬特色”,进一步唱响平江生态绿色食品的品牌。(杨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