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防汛会商会召开

来源:今日平江2020-06-04 09:01
浏览量:1|| | ||

6月3日,我县召开防汛会商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防指指挥长黄伟雄出席,副县长、县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徐教凡主持会议,县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水利、气象、水文、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等单位负责人就我县雨情汛情、防汛备汛等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并发表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完相关情况后,黄伟雄指出,今年进入汛期以来,在县防指和各乡镇的共同努力下,全县防汛工作推进有条不紊、有力有序,应给予充分肯定。就后段防汛工作,黄伟雄强调,防汛之心弦要立刻紧绷起来,疫情之年警示我们今年可能有大灾,雨情对比提示我们今年可能有大水,险情处置显示我们防范可能有放松,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思想意识,克服麻痹心理,时刻绷紧防汛之弦。应对之机制要立即运转起来,指挥会商、值班值守、排查转移、应急抢险、应急演练、预测预警、督查巡查、应急响应等工作机制要迅速运转运行。保安之能力要立时提升起来,险情处置要到时到点,工情完工要到期到顶,物资装备要到位到人。群众之意识要立马调动起来,要做到宣传全覆盖、过程全参与、问题全清零,确保我县安全度汛。

会上,黄伟雄还就相关防汛问题作了具体安排调度。(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