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防指对新一轮强降雨发出预警

来源:今日平江2020-07-18 16:59
浏览量:1|| | ||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高空槽和中低层切变影响,18~20日我县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最强降雨时段为18日晚~19日晚,过程累积雨量50~80mm,局地可达100mm,最大小时雨强30~50mm。

县防指对新一轮强降雨发出预警信息

各乡镇和防指成员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密切关注气象变化,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对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点、水库山塘、尾矿库、水电站、旅游景区、学校、低洼地带、危桥险路、在建工程等重点区域和重要环节的巡查值守,发现隐患,及时处置,必要时提前转移危险区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具体预报

   17日晚到18日白天(下同):多云转阵雨,南风3~4级,气温27~34℃;

   19日:阴天有大雨,部分暴雨,南风转北风3~4级,气温23~30℃;
   20日:阴天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北风2~3级,气温24~30℃;
   20日晚上开始副高北抬,降水减弱趋于结束,21日后转为晴热高温天气。

气象建议

需注意防范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

强降水登上平江天气舞台

雨天出行要注意什么?

一起来了解下!

01小心井盖

雨天出行,要当心下水道、排污井等深坑,如果发现路面有漩涡、突泉时一定要绕行,也要留心路面上的特殊标志,这些可能是发现险情后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要小心的标志。

02远离电力设备,避免触电伤害

如果路面有积水,要远离电线杆、路灯杆和其他电力设备,以防出现电路浸泡后漏电。一旦发现电线断落在水中,切勿触碰,应及时通知供电公司处理。

03行人注意事项

大雨天常伴有大风天气,应尽量避免外出,如需外出,要远离广告牌、工棚等临时建筑物,谨防高空坠物。如遇雷雨天气,不要在空旷地、野外、水池边行走,更不要在室外接打电话。

04行车注意事项

雨天驾车需留心路上的行人、自行车。在夜间雨中驾驶时,地面因积水会反射光线,适当变换远近灯光,有助于及时发现前方障碍物。

雨天路面湿滑,易导致车辆的制动距离加大,因此要低速慢行、保持车距,防止与前车发生追尾事故。同时,要正确使用车灯。(余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