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启动“出生一件事”一次办理

来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2020-07-24 15:02
浏览量:1|| | ||

7月23日上午,我县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办理启动仪式在县妇幼保健院举行,这是我县推动“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的重大举措之一,标志着“出生一件事”在我县正式落地见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淼出席仪式,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公安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医疗保障局、县妇幼保健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当天,准备给刚生完孩子的妻子办理出院手续的钟先生,在工作人员的导办下顺利提交“出生一件事”相关资料,只用了一个工作日,钟先生就拿到了宝宝的出生医学证明、户口本、预防接种证、保健手册,完成了医保报销及新生儿参保。“以前生孩子办理相关证件要跑三、四个地方,现在一天时间所有的证都办下来了,真的很方便。”作为我县“出生一件事”改革首个受益者,钟先生对一站式服务连连称赞。

据悉,县妇幼保健院、县第一人民医院是我县第一批“出生一件事”试点单位,“出生一件事”正式运行后,将顺利解决新生儿出生办证多环节、多处跑的问题,今后,新生儿父母不必再多个部门逐一、重复提交多份材料,只需在门诊大厅“出生一件事”专窗填写、提交相关资料就可办理完成“出生证、户口登记、新生儿参保、新生儿预防接种证、新生儿保健手册”等五个事项,切实体会到“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带来的快捷便利。后段,该项服务将进一步在全县范围内推广。(李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