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召开

来源:今日平江2020-08-04 09:34
浏览量:1|| | ||

8月3日,县委书记汪涛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听取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领导黎耀辉、洪志凡、凌晓明、陈淼出席。

会议指出,“十四五”处于国家经济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时期,又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深刻影响,具有特殊历史使命、特殊时代背景。编制我县“十四五”规划,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吃透政策,吃透平江实际,深入研究国家战略、重大政策和改革举措等,增强规划编制工作的科学性。

要讲求超前性,站高望远,明确未来一个阶段的发展定位、目标和重点。要讲求求实性,实事求是、遵循规律,把握平江阶段性发展特征,提出切实可行的奋斗目标。要讲求充分性,充分征求人大、政协和老领导等各层面意见建议,广泛开展调研讨论;重点在新基建、融长、三个能力建设(生产能力、生态保障能力、民生保障能力)、项目谋划、本地特色等方面挖掘潜力,使“十四五”规划真正成为引领绿富双赢新平江建设的科学遵循。(周杏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