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文明行!我县集中整治这些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今日平江2020-08-05 10:01
浏览量:1|| | ||

8月4日,我县召开创建文明城市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会议,对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再细分、再落实。宣传部、政法委、交通局、农业局、教育局、城管局、汉昌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的工作责任,进行表态发言。

会上,副县长、公安局长刘勇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头脑要清醒,任务要落实,方法要科学,重点要突出,责任要实,保障要到位,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效。

整治时间

2020年7月下旬至11月底

整治重点

1.重点车辆:摩托车、电动车、大货车、拖拉机、农用车、出租车、公交车等车辆交通违法和不文明交通行为。

2.重点违法行为:机动车无牌上路、乱停乱放、闯信号灯、不系安全带、非公交车停靠公交站台;酒后驾车、“三超一疲劳”;行人不走人行横道、闯红灯。

3.重点路段:城区交通主干道及交叉路口,集贸市场、医院、学校周边区域路段。

4.重点交通设施:规范城区交通标志、标线设置和施划,搞好交通安全设施和电子监控设施的完善和升级改造,临时停车场的规范设置和管理。

整治目标

在城区主要路段、路口开展集中整治,严厉查扣一批无牌无证车辆,行政拘留一批无证驾驶人员,严格取缔一批交通乱源乱点,处罚教育一批交通违法行为人,打击处罚一批非法营运当事人,升级改造一批交通安全设施,营造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和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使文明交通宣传教育进一步深入人心,实现城区交通秩序根本好转。

对无牌证、无保险摩托车(电动车)、无证驾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一律顶格处罚;对行人、非机动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交通行为

坚持教育与处罚并举;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典型案例在新闻媒体进行曝光。(余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