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到我县调研价格认证工作

来源:县发改局2020-12-02 09:17
浏览量:1|| | ||

11月25日,省发改委价格认证中心副主任刘晓平一行,到我县就《湖南省涉案物价格鉴证管理条例》修订和价格认证机构改革等开展工作调研。市发改委认证中心主任王兵,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江伯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县发改局总经济师罗琼汇报了我县价格认证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加强价格认证工作交流看法。罗江伯指出,平江价格认证工作责任重大,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一是保障有力,县政府在编制、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了足额保障;二是高位运行,价格认证工作在全县各领域贡献大,在社会稳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针对如何进一步加强价格认证工作,罗江伯向调研组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提高位置。发改是一个责任大、任务重的部门,位置在一定程度上决定影响力,价格认证工作作为其职能之一要进一步提高位置,提升影响力;二是要加强指导。要加强对价格认证中心干部的业务培训,积极探索创新价格争议纠纷调解机制,满足群众多元、及时、便捷化解价格争议纠纷的要求。

调研组对我县价格认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刘晓平强调,价格认证工作政策性强、专业性强、涉及面广,涉及的案件社会关注度高,价格认证工作人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同时,事业单位多项改革将依托价格认证工作,价格认证系统仍需不断创新求变,适应改革需求。(罗琼 欧阳玖 钟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