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伟雄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2021-04-27 09:18
浏览量:1|| | ||

4月25日,县长黄伟雄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相关县级领导、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湖南省重大生态环境问题(事件)责任追究办法》《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研究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禁毒、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医共体建设改革试点、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公益慈善组织管理、清理整治“三非”外国人、石膏建材产业发展、黄金矿业转型绿色发展改革试点等工作。

关于生态环保工作。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省生态环境保护有关文件的精髓、要义和关键,担牢政治责任,落实最严措施,坚决出重拳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最大努力爱护好、保护好平江最闪亮的底色、最大的优势和核心竞争力。

关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工作。会议指出,加强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家庭教育政策有要求、现实有需要、社会有期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各自职责统筹抓好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关于禁毒工作。会议要求,要始终坚定“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的决心,常态化落实“十个一”管控措施,重点抓实禁毒专项行动、禁毒宣传教育、吸毒人员管控、打击毒品犯罪等工作,坚决遏制毒情蔓延趋势。

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会议强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依然严峻,各相关部门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宣传氛围再升温,打击合力再增强,群防群治再发动,整治效果再明显,迅速掀起新一轮打击治理高潮,为全县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于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改革试点工作。会议指出,平江综合医改工作已经进入深水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为主要抓手,不断提升全县医疗机构能力、医疗服务能力、应对处突能力、疾病预防能力,逐步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关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助推经济发展的有力抓手。各相关单位要担当责任、落实任务,靶向施策、对症下药,协调联动、合力推进,对标一流、争先创优,让良好的营商环境成为平江的“金字招牌”。

会上,黄伟雄还就其它工作事项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