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涛到福寿山镇调研

来源:今日平江2021-04-30 09:55
浏览量:1|| | ||

4月28日,县委书记汪涛来到福寿山镇,调研风情山居建设、乡村振兴和文旅开发等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凌晓明一同参加。

位于思和村的平江抽水蓄能电站移民安置区项目,是平江风情山居示范点之一。目前该项目桩基工程已全部完成,地梁、承台工程正有序推进。汪涛来到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目前进展、存在的困难等情况,指出要坚定信心决心,严格坚持标准,细化施工管理,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加快工程进度,在保障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精心组织,科学调度,抢抓建设工期,推动项目早日竣工投用;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对接、密切配合,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施工环境。

在芦溪村,汪涛现场踏勘了七星涧等自然景观,详细了解该村村庄规划编制、文旅开发专项规划、配套设施等情况。湖南白云高山茶业有限公司位于白寺村,是一家专营高山有机茶的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汪涛来到白云茶业,详细了解公司发展规模、经营状况、生产合作模式等。

汪涛指出,要坚持共建共享理念,不断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以全域旅游赋能乡村振兴。要深入挖掘乡村独特文化内涵,找准现代社会契合点,开发富有特色的乡村旅游项目,呈现乡村独特魅力。要坚持规划引领,优化空间布局,有效破解用地等难题,注重业态植入,把游客需求与村民生活紧密结合,让资源发挥最佳效用。要做好体验性乡村旅游产品,促进农民增收,给游客独特的文化享受,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