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会议

来源:县发改局2021-05-08 09:03
浏览量:1|| | ||

5月6日下午,我县召开2021年平江县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淼主持,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远志、县政府办副主任凌浩、县发改局、财政局、审计局、公安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平江分局、县专治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参加。

会上,县专治办主任、发改局副局长李姝丽宣读了《平江县2021年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今年的专项整治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方案》明确,一是深化突出问题整治。重点整治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政府投资工程项目超概算、出借挂靠资质和转包违法分包、规避招标等突出问题;二是切实加强对工程项目招投标的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强招标文件备案审核、代理机构监管等工作,切实完善农业、环保工程项目监督管理;三是加大查处惩戒和追责问责力度。整合纪委监委、公安等部门力量,建立协作机制,加大办案力度,实行全链条式深挖彻查;四是加大对深层次问题的综合治理力度。完善标后稽查等相关制度,建立联合惩戒常态化机制,推动工程建设领域诚信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各与会单位就专项整治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并提出工作建议。

陈淼指出,去年的专项整治工作效果明显,今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期间关于工程项目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要继续抓下去”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抓好我县2021年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他要求,一是要更重视。各单位要制定本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细化职责,专人专责,按方案要求抓好落实;二是要更有针对性。强化标前、标中、标后全过程监管,落实对业主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全方位监管,加大对中介机构的监管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三是要更有长期效果。要建立标前谈话机制、联合审查招标文件机制和优化预算审查机制,抓实标后稽查,建立联合惩处机制。(李姝丽 朱世奇 李煌 江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