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 树标杆 湖南省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巡回宣讲会走进平江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平江县税务局2021-05-10 15:18
浏览量:1|| | ||

“美丽的中国梦繁荣花盛开,美丽的中国梦深情向未来……”5月8日,在中国革命的发祥地之一、中国工农红军诞生的摇篮之一平江,激情豪迈的《美丽中国梦》拉开“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湖南省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巡回宣讲会平江站序幕。

这次巡回宣讲团由全省税务系统在落实减税降费、投身脱贫攻坚、致力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涌现出来的优秀税务干部代表组成,平江县是宣讲第三站。

宣讲会上,君山区税务局干部李幸福22载“幸福”骑行、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永顺县税务局干部刘莹连续16年扎根贫困山区,投身脱贫攻坚;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干部郭金桂坚守一线、磨砺本领、优质服务;云溪区税务局干部方艳扎根办税大厅,以“九年如一日”赢得纳税人十分满意;涟源市税务局干部刘昊翀热心公益、助人为乐、服务社会;天心区税务局文源税务所干部李军英坚守平凡“税月”、爱岗敬业奉献;湘潭县税务局干部王仁斌无偿献血23载、甘做新冠疫苗临床试验探路人……

感人至深的事迹,催人奋进的讲述,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赢得了与会同志的阵阵掌声。来自湖南省税务系统的7名宣讲员,通过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故事。先进典型们身上,深刻彰显了湖南税务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优秀品质,生动诠释了“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

当天的宣讲会上,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建工作处一级调研员刘传模宣读了省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的书面致辞。刘明权指出,为激励全省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省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行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既是对系统内先进典型的勉励表彰,也是将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各级单位以此次巡回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先进典型,重温党的光荣历史,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创造出无愧于国家、人民、时代的新业绩。

“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宣讲时间虽然有限,但学习先进、追赶先进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歇。”岳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宇表示,全市税务系统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先进典型对党忠诚、献身使命的赤子之心,学习先进典型心系百姓、亲民爱民的公仆情怀,学习先进典型履职尽责、甘于奉献的崇高品格,以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聚焦减税降费,落实政策红利,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党的税收事业发光发热,力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在致辞中表示,将认真学习7位同志的典型事迹,在全县迅速掀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比学赶超”氛围,要把干事创业追求推向新的高峰,为平江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努力夺取绿富双赢新平江新胜利。

榜样事迹触动人心、鼓舞士气。县税务局干部刘瑛表示,先进典型事迹让人深受鼓舞,今后自己将以先进为榜样,用心、用力、用真情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为优化平江的营商环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税务工作者们的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我们深有体会,也最有发言权。”宣讲会同样给纳税人缴费人带来不少触动,湖南天一奥星泵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何备荒说:“现场聆听宣讲,这些先进典型们的事迹让我深受感动。这两年,无论是在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落实方面,还是‘非接触式’办税便利方面,我们深切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努力与付出,感到非常温暖!”

来自来自岳阳市局机关、各县市区税务人员、纳税人、缴费人代表共300多人参加宣讲会。(徐云霞 朱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