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平安建设暨护路护线联防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县委政法委2021-05-14 14:37
浏览量:1|| | ||

5月13日,全县平安建设暨护路护线联防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虎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勇,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利军,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光武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勇主持。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市“十大平安”创建示范单位的通报》、《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市平安建设先进个人的通报》、《关于2020年度岳阳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表扬通报》、《关于表彰平江县2020年度禁毒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县“十大平安”创建示范单位的通报》、《关于2020年度平江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表扬通报》,对获评2020年度岳阳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平江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并就我县信访工作,护路护线联防工作,禁毒、反电信网络诈骗、“三非”外国人管理工作,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作了具体部署。加义镇泊头村就建立推广村民组务“三人小组”自治机制作了解读发言,向家镇就落实“三人小组”自治机制工作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民意引领,突出问题导向,平安建设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向好,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已连续八年获评全省“平安县”。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准确把握后段工作重点,进一步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完善护路护线联防工作,提升公众安全感测评水平,进一步加强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管控,克服松劲懈怠思想,强化争先创优意识,铆足干劲,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今年是换届选举之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工作抓实、抓细、抓稳,切不可麻痹松懈;要从思想上发力,切实履职尽责;要强化底线意识,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不出任何纰漏;要认真探索研究,细化每一项政法基础工作,突出社会治理创新,充分发动群众自治,全面推广村民组务“三人小组”自治机制,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县直各单位分管政法(平安建设)工作负责人,县委政法委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武汉铁路公安处浏阳车站派出所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参加会议。(唐卉芳子 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