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面震撼!飞阅建设中的平益高速平伍段

来源:今日平江2022-01-18 09:01
浏览量:1|| | ||

1月17日上午,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在毛伟明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平益高速被列入2022年要重点抓好的十大基础设施项目之一。目前平益高速平江段建设进展如何,各收费站、服务区、枢纽互通是否成型,我们从平益高速起点出发,带您飞阅平江段建设现场。

01、现场直击

龙门匝道收费站在浇筑地梁,长寿服务区东区综合楼施工全部完成,房建工程已开始主体结构桩基开钻,各站点、服务区均已全面开工……

▲平江南枢纽互通建设现场

在平益高速项目建设现场,压路机、摊铺机、装载机轰鸣作业,建设者们在各自岗位上有序忙碌。平益高速相关负责人表示,平伍段共分为11个标段施工,工人们正加班加点抢抓工程进度,每天平江段施工的都有1000人以上。

目前,平益高速关键控制性工程“三隧三桥”全部贯通。平伍段已经全面进入路面施工阶段,确保在今年年底实现通车目标。

02、项目概况

平益高速于2019年8月全线开工。该高速东起平江县石牛寨镇,西至益阳市赫山区,是我县东西向唯一一条高速公路,也是我县途经乡镇最多、里程最长、覆盖人口范围最广(约80万人)、带动能力最强的一条高速公路。

▲平益高速平伍段

平益高速主线全长176.66公里,其中平江段全程99.7公里,途经平江县石牛寨镇、龙门镇、木金乡、长寿镇、加义镇、三市镇、安定镇、三阳乡、天岳街道办事处、汉昌街道办事处、瓮江镇、浯口镇、伍市镇13个乡镇,60个行政村(居)委会,贯穿东西,全线按照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km/h,路基宽度26米。设石牛寨主线收费站及龙门、长寿、加义、三市、平江、瓮江、浯口等7处匝道收费站,长寿、瓮江2对服务区,1处交警基地,2处养护工区,1处管理中心。

03、重要动态

平益高速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为“三隧三桥”。其中,“三隧”都位于平江境内。

2020年9月,位于浯口镇的鹅公尖隧道双洞贯通;

2020年11月,位于浯口镇的狮形山隧道双洞贯通;

2021年1月,位于加义镇的红花尖隧道双洞贯通;

2021年6月,平益高速公司明确将与地方深度合作,在平江县长寿镇规划建设长寿红色主题智慧服务区;

2022月1月2日,平益高速正式开始路面沥青层摊铺;

2022年1月13日,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提到,2022年,湖南将建成平伍、伍益、宁韶、江杉、城陵矶5个项目247公里。

2022已经到来,平益高速通车进入倒计时,让我们共同期待吧!(周杏 廖维 向卓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