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举办第六届油菜花节!

来源:今日平江2023-03-13 14:28
浏览量:1|| | ||


3月12日,平江县第六届油菜花节暨首届大型户外沉浸式剧本杀活动在木金乡保全村油菜花海举行,副市长陈阁辉、市政协副主席张赟,县委书记李勇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开幕式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鲁勇主持。

▲开幕式现场

副市长陈阁辉宣布平江县第六届油菜花节暨首届大型户外沉浸式剧本杀活动开幕。

市政协副主席张赟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文旅是一个地区的重要软实力,对展示地区形象、彰显文化底蕴、体现发展水平、促进乡村振兴提供支撑性作用。近年来,岳阳市坚持将文旅产业摆在关键位置,从政策、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他希望油菜花节的开幕,能够带给游客舒心的体验,留下难忘的记忆,更好地助推平江旅游,为平江文旅产业发展添上精彩一笔。

县委书记李勇现场介绍了平江色彩斑斓、独特丰富的文旅资源,以及平江文旅产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他说,平江是一幅色彩斑斓、风骨天成的美丽画卷。这里有光辉璀璨的红色历史,这里有得天独厚的绿水青山,这里有历久弥新的蓝墨文韵。

以花为媒、以节会友。李勇热诚欢迎广大朋友走进平江、品味平江,也真诚期待更多的有识之士关注平江,参与平江旅游开发和建设,让平江成为更多人的诗和远方!

副县长李三军现场作乡村旅游推介,并发布春游平江的优惠政策。

▲集中签约

本次签约的项目有:湘鄂赣百万游客春游平江战略合作签约,木金乡“数字乡村”建设项目暨农文旅产业项目签约,加义镇、三墩乡乡村旅游项目签约,总金额7.4亿元。

▲现场文艺表演精彩纷呈,与花海交相辉映,为游客带来了精妙绝伦的视觉盛宴。

▲游客选购特色农产品

▲游客畅游花海,花田里人潮涌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三天(3月12日至14日),既可以体验沉浸式的剧本杀带来的紧张刺激,又可以沿途观花赏景,体验乡村旅游带来的舒适惬意。还可以品尝当地美食,现场选购优质农产品。更有百名网红带您看花海,帮您推荐地道美食。让游客在游中玩,玩中尝。同时,还有汉服表演、以画会友、摄影大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引人入胜的主题活动,让游客有更新鲜、更多元的休闲娱乐体验。

▲大型户外沉浸式剧本杀活动时间和地点

近年来,我县坚持把文旅作为县域经济的重要引擎、富民惠民的支柱产业,变资源优势为发展胜势,致力创建全国全域旅游引领区。近三年建成运营28个文旅重大项目,对外运营景区达39家,其中,国家3A和4A景区14家。牵头成立“世界有条汨罗江”四市县区文旅联盟和通平修文旅联盟,与武陵源区达成旅游城市联盟,2022年接待游客近千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近百亿元,连续5年入选中国县域旅游经济百强县。

今年,平江县全面实施多项“引流入平”优惠政策。如:湘鄂赣百万游客游平江、万人游平江有礼、全国1元抢购精品旅游线路套票、对来自甘孜州、随州市秭归县、沙雅县、大方县、哈萨克自治州、塔河县的游客凭身份证享受平江景区门票五折和星级酒店8折优惠等惠民活动。(作者:刘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