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举行庆祝第15个“全民健身日”暨全国第一个“体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今日平江2023-08-09 08:55
浏览量:1|| | ||

  8月8日,平江县举行庆祝第15个“全民健身日”暨全国第一个“体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县委书记李勇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鲁勇致辞,县领导彭喜丰、李三军、潘如意出席并共同为2023年平江县全民健身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全民健身达人颁奖。

△县委书记李勇为平江县第二届全民健身达人颁奖

  活动现场,各项全民健身展演精彩纷呈。健身爱好者们齐聚一堂,太极拳、武术、拉丁舞、街舞等轮番上演,不仅展现了健身爱好者的矫健身姿,更展示了平江广大健身爱好者热爱健身、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健身爱好者们现场展演

  近年来,得益于县委、县政府对体育事业大力支持激发的新活力,我县全面推动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先后获得全国县域足球典型县和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两个国家级荣誉,并首次承办了省运会攀岩项目。在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中,斩获金牌47枚、银牌8枚、铜牌9枚,均排全省第一名;在省级常规单项锦标赛中,荣获四金一银四铜好成绩;更是培养了体育舞蹈国家队队员童瑶等优秀人才。

  今年是全民健身日和体育宣传周首次联动,也恰逢第二届岳阳市旅游发展大会在我县举办,我县坚持“办会兴城”,先后承办了2023湖南省第十八届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2023年湖南省青少年攀岩锦标赛、2023年湖南省青少年航空航模锦标赛,主办2023 年“天岳黄金杯”和美乡村(村BA)周末篮球联赛,湘鄂赣边首届“县BA”篮球邀请赛也即将在我县开赛。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平江县文旅广体局发布了近期我县的体育赛事和场馆的优惠政策。据悉,从8月7日至13日,我县有10个单项体育协会举办14场体育赛事(详情见下面),通过赛事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人民群众感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2023年“全民建身日”主题活动暨“体育活动周”系列活动安排

  ❖8月7日晚上7时,县排球协会在天岳广场举办 2023 年平江县全明星排球赛。

  ❖8月7日-13日,县长跑运动协会举办全民健身日宣传周跑步挑战活动。

  ❖8月8日上午9时,县门球协会在启明球场进行“参与全民健身,乐享低碳生活”门球赛活动。

  ❖8月8日-14日晚上7时,县乒乓球协会在天岳广场举办乒乓球全民运动会。

  ❖8月8日-13日晚上7时,县航模无人机协会在天岳广场进行无人机穿越赛、无人机足球赛、水上足球赛、遥控车台球赛。

  ❖8月9日上午8时,县围棋协会在天岳书院国学馆进行围棋文化宣传活动。当天晚上7时30分,县足球协会在景福坪球场举办“2023 年首届八人制‘乡超’足球赛”。

  ❖8月10日上午8时,围棋协会在天岳书院国学馆进行围棋指导赛。当天晚上7时,篮球协会在天岳广场举办周末篮球联赛决赛。

  ❖8月10日-13日上午9时,围棋协会举办群体围棋活动。

  ❖8月11日晚上7时,篮球协会在天岳广场举办青少年 3V3 篮球赛;和赢武馆在界山庙广场进行全民健身日义演;广场舞协会在天岳广场进行广场舞展示。

  ❖8月12日上午9时,排球协会在长寿进行气排球推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