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召开2023年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暨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

来源:县农村农业局2023-10-17 09:02
浏览量:1|| | ||

  10月13日下午,我县召开2023年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暨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副县长尹佑祥主持,县纪委监委、县政府办、县政府督查室、农业农村局、住建局、城管局和交通运输局等17个县蓝天办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以及26个乡镇(街道、中心)分管环保负责人参加。


  尹佑祥传达了全省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县实际对后段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县生态环境局局长李祝荣和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曾要军分别对大气污染防治和秸秆禁烧管控工作进行了情况通报,全县秸秆焚烧火点排名前三位乡镇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引起高度重视,保持清醒头脑,振奋精神,一抓到底。要坚持精准施策。要突出工作重点,通过“控源、抑尘、治车”等常态化精细化管控措施,持续改善空气质量。要强化工作保障。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属地管理”要求,既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又要强化督导检查,及时发现、交办、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必须要强化联防联控机制,采取各项强有力措施,特别是要采取断然措施,确保秸秆焚烧高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确保我县大气特护期管控工作全部落实到位,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