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这个文明新窗口,将越来越多!

来源:今日平江2023-11-01 09:40
浏览量:1|| | ||

  小小的农贸市场,一头连着万千商贩的“饭碗”,一头连着广大群众的“菜篮子”。近年来,我县将农贸市场的新建和改造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加大新建改造力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童家岭菜市场改造前

  2021年我县启动菜市场提质改造工程,其中,童家岭菜市场作为我县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总投资400余万元。于2023年1月16日正式投入使用。

  ▲天岳农贸超市改造前

  天岳农贸超市是我县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共投资480万元,于2023年9月10日正式投入使用。

  ▲金华农贸市场改造前

  ▲金华农贸超市是提质改造工程按照规划分步进行,目前已经完成百分之三十的改造,剩余百分之七十部分预计将于11月启动改造。

  提质改造后的农集贸市场标识标牌统一、摊位整齐有序、功能分区布局合理,污水积留的情况不见了,市场形象大大提升;同时完善了配套设施,市民们纷纷表示改造后的农贸市场让人眼前一亮,购物买菜也更加舒心。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出了满满的幸福感。

  截至目前,我县已完成中心城区11个农贸市场的干湿分离、宰销分离改造,除了对已有农贸市场进行提质改造,我县还新建了金兰湾菜市场并已经投入使用,大众农贸市场目前还在施工阶段,预计今年12月份投入使用。

  新建的菜市场为周边的市民购物买菜提供了便利,共惠及约50000余人。

  ▲大众农贸市场施工图

  ▲大众农贸市场效果图

  截至今年,中心城区农集贸市场已由2020年的14个增加至2023年的17个,且大众农贸超市即将竣工开业,城区市场体系架构雏形已成,基本满足城区23万市民的日常生活购物。市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刘高文告诉记者:“我县将对城中心的农贸市场逐步进行提质改造,后续会进一步延伸到乡镇的农贸市场,用心用情做好老百姓‘菜篮子、米袋子’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