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晨督导我区复学复课工作

来源:V屈原2020-04-03 08:16
浏览量:1|| | ||

为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开学,抓紧抓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4月2日上午,区委书记金晨率区教体局、卫健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学校督导复学复课工作。

 

 

 

金晨一行先后来到屈原二中、屈原一中、营田学校、屈原小学、北京金色摇篮屈原幼儿园实地查看。每到一处,金晨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深入教室、宿舍、食堂等地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储备、师生涉疫情况摸排、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和线上教学开展等工作情况,现场协调各部门帮助学校解决遇到的困难,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要求。

 

 

 

金晨指出,复学工作事关重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全面做好学生、家长、教师以及社会方方面面的宣传动员工作,统筹稳妥做好高三、初三复学准备,为下一步整体复学打好第一战;要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情况考虑复杂一些、措施考虑全面一些,精准实施防控策略,以更充足科学的准备、更严格的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科学有序组织开学复课。

 

 

 

金晨强调,要强化对师生员工个人防护、消毒等知识和技能的培训,保障防疫物资供应,筑牢校园防控体系,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要落细落实体温监测、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推行“小班化”教学、“防聚集”排队,结合环境温湿度合理安排通风消毒时间和频次;要健全完善工作预案,精准掌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状况,统筹制定校园防疫工作方案,加强家校沟通、多管齐下、群策群力,齐心协力做好复课复学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健全应急预案,做到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快速反应、科学应对、果断处置,确保开学后校园安全、教学有序、防疫到位。(区融媒体中心 刘聪)

稿件审核

一审:朱海波

二审:姜静

三审:周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