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总工会命名表彰首届十佳 “屈原工匠”

来源:V屈原2020-04-30 08:32
浏览量:1|| | ||

“匠心筑梦  实干兴区”,为引领激励全区广大职工争当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专注执着、勇于创新的劳动者和建设者。4月29日,区总工会召开首届十佳“屈原工匠”命名表彰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总工会主席田明清,副区长刘柏荣出席会议。10名工匠代表、各乡镇街道办、区直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首届十佳“屈原工匠”表彰通报,为首届十佳“屈原工匠”进行了颁奖,2名获评十佳“屈原工匠”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事迹做了典型发言。

 

 

 

2020年首届十佳“屈原工匠”推评工作,是区总工会今年工作重点“五一”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劳动精神,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促进全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活动历时一个多月,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共收到申报推荐候选人20多名,经初评筛选、实地考核、综合评定、社会公示等程序,决定授予国网湖南电力有限公司岳阳市屈原供电分公司配电线路高级技师黄伟华等10人为首届十佳“屈原工匠”荣誉称号。首届十佳“屈原工匠” 涵盖了制造业、加工业、建筑业、种养业、服务业、手工业等不同领域,具有一定的广泛性,都具备“爱学习、肯钻研、勤实践、有特长”的特点,具有一定的典型性;都体现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匠人特质,具有一定的示范性,是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勤奋钻研、开拓创新的优秀代表。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总工会主席田明清向受表彰的同志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生产服务一线的广大产业工人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弘扬劳模、工匠精神是转型升级的内在要求、要充分发掘广大职工群众的文化自信,让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成为广泛社会共识。他强调:广大职工要在新起点、新征程上继续前进,争当推动发展的排头兵和示范引领的好榜样,在践行工匠精神、提高技能素养中展示新形象;工会组织要更好的履职尽责,落实各项政策,努力推动建立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在培养优秀工匠、搭建成才平台中展现新作为。同时,要大力开展向十佳“屈原工匠”看齐活动,形成“比学赶超”的热潮,迸发广大劳动者建设“一园一区、绿色屈原”的工作激情。

 

 

 

会议由副区长刘柏荣主持并小结。(区总工会)

 

稿件审核

一审:朱海波

二审:姜静

三审:周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