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明清调度农民增收工作

来源:V屈原2020-08-26 07:49
浏览量:1|| | ||

8月2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田明清主持召开了全区促进农村居民收入增长工作调度会。全区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传达了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如何促进农村居民收入增长的相关精神并做了工作部署。

 

 

 

田明清要求:第一,要全面收集各类数据。各职能部门要认真采集“宏观经济发展情况、农村居民就业情况、农业生产经营情况、农村居民从事本地非农生产经营情况、农村居民转移性收入情况、资产性收益情况、农村基础设施情况、农村环境改善情况”的数据和资料,为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和有的放矢促进农民增收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第二,要全力促进农民增收。我区农民收入在全市名列前茅,但增长速度遇到瓶颈。要进一步促进就业,增加工资性收入;要进一步落实政策,稳定转移性收入;要进一步调优结构,发展生产,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增加经营性收入;要进一步加快土地流转,盘活资产资源,增加财政性收入。同时,要科学选定调查样板点,精准统计好各项收入。

 

第三,要高标准撰写好调研报告。材料撰写由区农业农村局和区农业改革服务中心共同配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报送重点,客观全面反映农村居民收入情况,并分析当前农村居民增收的瓶颈问题,有的放矢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区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