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树廉洁新风、扬时代正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V屈原2020-09-10 09:24
浏览量:1|| | ||

为贯彻落实市委和市纪委关于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宣讲、大学习、大检查、大整改”活动要求,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我区落实落地,9月8日下午,我区举办主题为“树廉洁新风、扬时代正气”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知识竞赛决赛。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刘曙光,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李强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区委书记金晨,区委副书记、区长万东,全体在家领导出席活动。全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工作分管领导、参赛队员共计99人参加活动。

 

 

 

 

比赛分必答、抢答、风险题三个阶段进行,通过初赛选拔而出的10支队伍共计30名参赛选手,激烈比拼,以赛促学,在赛场上一决高下。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区委组织部代表队获得第一名。竞赛现场还组织开展了观众互动环节,为抢答成功的观众发放礼品。此次活动在检验参赛选手理论知识学习实效的同时,更促进了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学习党规党纪和中央八项规定的积极性,切实增强遵纪守法意识。

 

 

 

刘曙光对我区在全市第一个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活动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将“树廉洁新风、扬时代正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系列活动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及时总结经验、推广经验。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借此机会,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金晨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风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特别是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区委区管委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高度重视,展示了我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热爱学习、善于学习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金晨强调,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必须要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认真学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摘编》,对照执行,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强化不敢、不能、不想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以实际行动模范遵守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据悉,本次知识竞赛活动是我区开展“树廉洁新风、扬时代正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坚持从领导机关、主要领导干部抓起,以一级带动一级、一级督促一级的方式,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区纪委监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