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国庆安保部署暨维稳工作联席会召开

来源:V屈原2020-09-25 08:44
浏览量:1|| | ||

9月22日上午,我区召开国庆安保部署暨维稳工作联席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欧明目,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余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维稳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区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区相关文件精神,区维稳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就做好全区维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余宏就当前全区国庆安保及维稳工作作了讲话。他指出,要认清当前社会稳定形势。一是维护社会稳定压力增大,二是社会治安形势不容乐观,三是公共安全隐患风险上升;要扛起维稳一方职责,切实维护全区政治大局平稳,切实保障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和切实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欧明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做好国庆安保维稳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是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要紧紧围绕“五个绝对不能发生”工作目标,认清当前形势,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将思想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半点闪失、搞不得半点松懈,集中精力、集中警力,全力抓实国庆安保维稳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措施。要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风险“大研判”、人员“大管控”、街面“大巡防”、问题“大整治”工作,以最高的风险防控水平,最硬的隐患化解举措,坚决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矛盾问题化解在最初状态;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公安、信访等部门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夯实工作基础,加强协调联动,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国庆期间安保信访维稳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各成员单位要根据职能职责,协调配合,坚持把工作做在前头,把力量放在平时,时刻保持高度敏感性,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最细措施,全力做好国庆安保维稳工作,确保我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区融媒体中心 刘聪 区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