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部署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来源:V屈原2020-11-26 08:43
浏览量:1|| | ||

11月25日,我区召开农民工工作专题会议,对全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田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社、住建、交通、水利、城建投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田荣在会上指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政策性强、牵涉面广、工作环节多、社会关注高,各相关部门要明确任务,人社部门要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组织协调、管理指导和监督检查,其他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沟通协作和信息共享,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一是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提升认识。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月足额发放,事关家庭幸福,事关社会稳定,事关发展大局;一定要按照上级部署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要求,提前谋划,认领任务,做到拖欠农民工工资“两清零”。二是站在讲责任的角度,整改落实。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把握要求,压实责任,限时整改。三是站在讲感情的维度,保障权益。要高度重视,要突出重点,要严格执法,要全面监管;让农民工安安心心、圆圆满满过一个好年。

 

 

 

最后,区人社局负责人就如何做好今年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思想认识要提高,准确把握我区根治欠薪工作现状;二是坚持导向抓整改,发现欠薪隐患,要及时清除;三是协调联动再加强,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圆满完成百日攻坚冬季专项行动。(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