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安全课 十问记心间 屈原管理区多措并举提高学生安全乘车意识

来源:V屈原2020-11-27 10:28
浏览量:1|| | ||

“乘车为什么要系安全带?”“过马路时要注意哪些事项?”“乘车上学应选择那些交通工具?”11月24日,一次特殊的主题班会“交通知识十问”在屈原管理区屈原小学开展,师生们再次对交通安全常识进行了巩固。

 

 

 

该区着重在中小学生出行安全问题上进行预防和排查。在加强对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的同时,所有学校对接送学生的校车进行发车前“体检”,他们组织校车司机和照管员培训,学习《学校校车安全管理办法》。为便于学生上下车,便于学校检查,学校在校园内规划出校车固定停靠点。学校行政一班人就购买车险、定期维修、行车日志、消毒记录、测温登记、车内保洁、限载限员等七项内容实行每日登车检查。

 

 

 

为确保学生乘车安全,学校以承诺书的形式向乘车学生家长发出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告知家长接送学生乘车应注意的六个事项,家校联动,防范未然。

 

“让学生平平安安乘车上学,是学校的应尽之责。要让学生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要培训好教育好管理好校车司机,也要取得广大家长的支持配合。”屈原小学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完善校车管理的各项措施,努力形成学校、家长、社会齐抓共管校车安全的良好局面,为学生乘车安全保驾护航。(通讯员 杨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