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安局召开民警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V屈原2020-12-21 09:12
浏览量:1|| | ||

为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廉洁从警,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2月17日下午,屈原公安局召开民警警示教育大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许义中,副区长、公安局局长余宏,区纪委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出席会议,区公安局班子成员及全体民警参会。

 

 

 

会上,区派驻纪检组负责人通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区纪检部门对公安机关涉黑涉恶线索问题的查处情况。随后,青山寺派出所、刑侦大队负责人就公安机关如何加强从严治警作表态发言。

 

 

 

余宏指出,全体民警要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增强纪律、廉洁意识;坚守法律底线,不忘从警初心,做到知敬畏、守戒惧、懂规矩、守底线。推动“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纵深发展,着力解决公安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净化队伍、纯洁警风。

 

 

 

许义中强调,广大公安民警作为执法者,一是要增强法律法规意识。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学习法纪、自觉遵守法纪、时刻敬畏法纪、秉公行使权力;二是要增强民本意识。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认真倾听群众心声。从群众的实际需要出发,从群众亟待解决的问题入手;三是要增强主体监督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纪律、强化执纪问责。

 

 

 

会议最后,余宏还以《严守党的纪律规矩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题,为民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区公安局 区融媒体中心 姜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