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V屈原2021-01-04 15:38
浏览量:1|| | ||

12月31日上午,屈原管理区召开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十三五”及2020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十四五”及2021年工作。区委书记金晨作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万东作经济工作报告。全体区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区直各部门及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参加。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是屈原发展攻坚突破、大步跨越的时期。五年来,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人民,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实施“一园一区”发展战略,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迎难奋进,砥砺前行,较好的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纲要所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构建内外双循环新格局为主线,以创建国家农高区为总抓手,扎实推进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平台、重大产业、重大项目等重要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围绕“推动融合发展•建设绿色屈原”主题,深入推进绿色立区、产业强区、文旅兴区,重点聚焦完善绿色产业体系、科技创新体系、新型城镇体系、基础设施体系,谋划以现代农业为核心的生态经济布局、以新基建为重点的数字经济布局、以构建改革开放平台为方向的开放经济布局,争创环洞庭湖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全国农村改革试验样板区、湖南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洞庭湖乡村振兴引领区,全面推进“一区一园”发展战略,奋力谱写幸福屈原建设新篇章。

 

会议确定2021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增长8.3%左右;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2%;一般公共预算地方收入增长4%;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3%。

 

会议确定了2021年要突出抓好六项重点工作,即突出农高区创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突出高质量发展,做优做强实体经济;突出环境优化,持续释放发展动能;突出攻坚战役,努力补齐短板弱项;突出共建共享,筑牢民生幸福根基;突出自身建设,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会议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只争朝夕的状态和舍我其谁的担当,真抓实干、赶超跨越,为全面贯彻“一园一区”发展战略,建设特强优美的幸福屈原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会上,区委书记金晨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十四五规划主要指标、创先争优和全年目标任务、村(社区)换届选举、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和慰问困难群众、“两节”值班值守、基层党建、干部作风建设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区融媒体中心 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