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战时机制调度会

来源:V屈原2021-01-12 10:06
浏览量:1|| | ||

1月9日晚,我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战时机制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万东,副区长谢辉煌出席会议。全区各乡镇(街道办)、区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卫健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报了重点人员管控、重点场所管理、隔离场所准备、核酸检测情况及如何做好当前重点工作。

 

 

 

万东在讲话中指出,面对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人流物流大量流动的双重压力,全区上下思想认识上要更加警觉,全面实行战时机制。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强化统筹推进,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做好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以区防疫指挥部的指令为主,全区上下要慎终如始、精准施策,齐心协力、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成果保卫战,让全区人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谢辉煌要求,春节期间,在外返乡人员增加,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树牢底线思维,确保万无一失;一是指挥系统要到位、二是宣传动员要到位、三是人员摸排要到位、四是人员管控要到位、五是履行责任要到位、六是物资储备要到位、七是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要到位、八是工作督查要到位。(区融媒体中心 刘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