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V屈原2021-01-14 09:25
浏览量:1|| | ||

为进一步落实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确保我区民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区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1月11日,该局对辖区内重点场所、重点产品、重点环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餐饮单位为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监管工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记录表”,对上述场所是否落实好从业人员体温检测、经营场所消毒、防控物质的储备、购买退烧药品人员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查。

二是以冷链食品为重点产品开展疫情防控监管工作。严格督促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要求经营者必须索取留存冷链食品进销货票据、供货商信息、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冷链食品货物经消毒证明等相关证明,做到进入屈原区的冷链食品来源可查。

三是以冷链食品的储存运输、经营销售和外卖快递等为重点环节开展疫情防控监管工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疾控部门,每周三定期对上述环节的产品、外环境、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作到重点环节核酸检测的全覆盖。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该局下一步工作的重心,将认真落实区防指部署安排,常抓不懈,确保职责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现任何纰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戈炜  葛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