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2021年第一次常委会召开

来源:V屈原2021-01-19 10:34
浏览量:1|| | ||

1月17日,区委2021年第一次常委会召开,区委书记金晨主持会议,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卫健局负责人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传达了国务院、国家卫健委会议精神,汇报了当前我区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下一阶段工作建议和存在的困难和请求。

 

 

 

金晨要求,要迅速部署。一是认识要到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区现在还没有出现病例,但现在没有不代表以后没有,不能因为做了核酸检测就有所放松,一定不能存在任何侥幸心理,全区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形成全民防控的浓厚氛围。二是措施要到位,指挥部要迅速启动凤凰乡隔离点,加强采样点人员配备和培训,采购、储备足量试剂、疫苗。三是摸排要到位,乡镇、街道书记要把工作部署下去,责任压实下去,做好大数据推送和给在外乡友写一封信。四是责任要到位,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把基础工作做扎实,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大活动要坚决管控。要做好防护措施,领导干部、机关事业单位、学校、企业要带头戴好口罩。五是督查要到位,区纪委要加强督查问责,对防控工作不力的,要采取整改、约谈、问责。

 

 

 

会上,金晨还传达了全市产业项目建设流动现场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体(扩大)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1月1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两会维护、春节慰问、党建述职、绩效考核等当前重点工作。(区融媒体中心 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