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持续深化“六个政府”建设 推动湘阴高质量发展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2021-01-21 10:14
浏览量:1|| | ||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我县将持续深化“法治、责任、效能、创新、服务、廉洁”政府建设,把绝对忠诚摆在首位,把依法行政抓在平常,把深化改革落在实处,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不断续写推动湘阴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

《报告》指出,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府治理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贯彻县委决策,自觉维护班子团结,主动报告请示重大事项。把法治理念贯穿政府工作始终,加强政府法治建设,自觉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县政协民主监督,着力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水平,全面规范行政决策程序,做到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工作实绩论英雄、定绩效。始终紧扣目标任务,紧盯矛盾挑战,紧抓问题短板,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实行时间倒推、工作倒排、任务倒逼,加强督查调度,严格绩效考核,确保工作效率和工作实效。弘扬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善于按市场经济规律办事,善于用合法合规又突破常规的办法破解难题,练就干事创业促发展的“铁肩膀”。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坚持有令则行、有禁即止,对照中央列出的违反“八项规定”清单和县委“约法三章”,持续纠治“四风”顽疾,切实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