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启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2021-04-06 11:24
浏览量:1|| | ||

4月2日下午,从全县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部署暨《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专题培训会上获悉,今年4月至12月底,县医保局将联合县公安局、卫健局成立县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重点聚焦 “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保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对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深度净化医疗保障制度运行环境,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

会议为来自县人大、县政协以及各定点医疗机构、协议保险公司遴选出来的优秀代表颁发了湘阴县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聘书,通报了一批国家医保局公布的欺诈骗保典型案例,并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35号《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凝心聚力、切实履职,聚焦重点、严厉打击,深入推进全县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全县医保基金安全,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