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专题会议听取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汇报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2020-03-18 13:59
浏览量:1|| | ||

3月17日,区人大科教文卫委专题会议听取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汇报,共议关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良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聂金华,副主任廖小谷、叶小平出席,副区长何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小山应邀列席。

会上,区人民检察院、区教体局、区妇联等部门单位先后围绕留守儿童管理、校园风险防控、隐患排查、校园思想政治德育工作、教职员工队伍管理等方面就关于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要压实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的责任,明确责任范围,严格落实谁审批谁负责要求,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施策。学校和家庭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狠抓制度落实,建立全方位、立体化的未成年人保护机制,共同履职尽责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许淙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