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2020-09-22 18:52
浏览量:1|| | ||

9月21日,我区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正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蝶,区政府办主任廖新华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部门工作,立足我区实际情况为“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

刘正仁强调,要站高谋远,深刻领会“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意义,“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抓好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是让云溪更好适应“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发展趋势,是指导云溪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指向标”,对于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拓宽视野,全面强化“十四五”规划的战略引领,要准确研判云溪发展现状、问题和目标,突出新时代发展要求,突出重大战略对接、重要政策落地,突出云溪特色、展现云溪优势,突出产业空间布局,明确发展定位,为云溪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夯实基础,做实做细“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环节,要注重基础研究、政策导向、项目谋划、统筹衔接,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切实提高编制工作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要加强保障,确保“十四五”规划的有序推进,要进一步对接,充分征求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科学精准、实事求是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为我区今后各项工作提供根本遵循。(曹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