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推进“两厂”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2021-01-13 20:23
浏览量:1|| | ||

1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正仁组织召开“两厂”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聂金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蝶,副区长刘庆雄、周拥军,区政府办主任廖新华参加。

会议听取了前阶段移交工作汇报和后阶段工作开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各职能部门就移交工作如何更好更快推进发表意见和建议。

刘正仁指出,国有企业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相关单位要始终站在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的高度,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积极推进此项工作。各单位要把握原则,坚持轻重缓急、市场管理、统筹谋划、人财事基本统一等原则,以保运转、保民生为重点,通过市场化、精细化管理提高社区、城市管理水平。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做好测算,准确摸清数据、掌握问题,真正做到情况清、底子明,确保管控有策、应对有方。要进一步做好稳控工作,加强与企业沟通,确保居民切身利益,妥善调解处理矛盾,做到稳人心、稳市场、稳秩序和稳疫情。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与企业既要各司其职,也要通力合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移交工作平稳有序过渡。(曹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