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云溪良好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2021-06-23 19:14
浏览量:1|| | ||

6月22日,区公、检、法、司“四长”宣讲“三个规定”宣讲团成员,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伟辉来到区政机关,对区政协及区委宣传部机关工作人员开展宣讲活动。区政协主席蒋雄波,副主席周家冀、肖洋溢、曾海兵及区政协、区委宣传部机关工作人员参加。

宣讲会上,李伟辉通过结合典型案例,围绕“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及云溪区人民法院如何落实“三个规定”的情况,对“三个规定”进行了深入解读宣传。

蒋雄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三个规定”是确保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廉洁行使职权的制度保障,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带头贯彻、带头落实、带头执行“三个规定”;要时刻保持对法律法规、制度规定的敬畏之心,带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自觉遵守“三个规定”,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同时,他表示区政协将充分发挥优势,加强对“三个规定”的关注、监督和宣传,积极支持云溪人民法院依法独立办案,推动“三个规定”落实,共同打造云溪良好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曹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