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暨换届选举选务工作培训会召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2021-07-12 19:50
浏览量:1|| | ||

7月12日上午,我区召开全区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文件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区镇两级换届工作。区委书记刘正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民政府区长候选人蒋春艳主持会议。区领导潘宏军、聂金华、蒋雄波、吴跃中、胡蝶、彭明、王来平、吴健思、邓岳生、黄达江、徐国华等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换届选举工作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刘正仁指出,本次换届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十四五”开局之年,广大干部群众高度关注,寄予厚望。我们各级党组织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紧抓好换届工作。

刘正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起来,充分认识到做好这次换届工作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具体体现,是推动云溪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保障,是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的重要契机,是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生动实践,要把换届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云溪落地落实。要把握目标要求,精准发力推进,紧扣“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目标要求,严格政策标准、规范操作程序、贯彻组织意图、卡紧时间节点,精准精细落实换届工作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换届工作主动权,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可控、有力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保障到位,既要压实领导责任,注重宣传引导,又要严格换届纪律,做好结合文章,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确保本次换届风清气正、圆满顺利。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蒋春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到这次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今天的会议精神上来;要严明纪律要求,弘扬清风正气,全面压实责任,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时刻保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慎之又慎的工作作风,做到法定的程序不变通,规定的动作不减少,所有的环节无纰漏,确保换届工作稳妥有序进行;要强化统筹兼顾,换届与日常工作不断档,正确处理好换届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切实做到思想不松、程序不乱、标准不降、干劲不减,保证换届工作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区第六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随后,我区召开换届选举选务工作培训大会。会议就学习贯彻法律法规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换届选举的政策文件会议精神,围绕如何切实做好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有关工作进行培训。就做好选举选务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聂金华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确保本次换届选举实现风清气正、风平浪静的“两风”目标。(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