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少先队员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2021-10-13 17:23
浏览量:1|| | ||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纪念日。在共青团岳阳市委的指导下,由团区委、区教体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融媒体中心主办的“党团队薪火传承 争做新时代新人”主题活动在云鹰小学举行。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长赵婷出席并致辞,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徐国华参加,团市委学少部负责人到场指导。

出队旗、唱队歌,全体队员用响亮的歌声,深情歌唱伟大的新时代,表达自己对党、对祖国、对少先队组织深深的依恋和祝福。在宣读完新入队队员名单后,优秀少先队员们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当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胸前,一个个少先队员脸上洋溢着激动与自豪。随后,新队员还进行了庄严的入队宣誓,两位党员老兵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英雄故事,大家无不被老英雄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情怀深深地感动着、震撼着,深刻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赵婷寄语青少年,要认真学习知识,保持强烈的求知欲和上进心,从小养成善动脑、勤思考的良好习惯;要树立远大理想,时刻牢记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誓言,树立从小为中华民族争光的理想信念,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而奋斗;要培养优良品德,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做一名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人民的优秀少先队员,奋力书写无愧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仪式结束后,党员老兵、退役军人、团员、团干青年代表还一道观看了爱国主题教育电影《长津湖》。(李娜)